超临界流体

黄嘤蔚快回来
微博:超临界流体Y
B站:SSR-八岐大兔

【昊磊】如何攻略男频大佬(2)

OOC预警 cp:余淮×黎簇   

一次抄写又把黎簇和余淮的关系拉近了些。

班主任远远地看着余淮在草稿纸上一边写写画画一边讲解而黎簇则在一旁频频点头的场景,露出了欣慰的微笑。看起来黎簇也不是完全没救。

“懂了吗?”余淮问。

“是这样啊,我明白了。”黎簇点点头,若有所思。

班主任闻言便放心地离开了。

“...那既然阿苏勒是‘星野之鹰’的继承者,那他以后会一统天下吗?”黎簇忍不住又问。

“这个要问作者咯。”余淮勾勾唇角,把草稿纸团成团精准地投进了后门的垃圾桶,冲黎簇挑了挑眉,“怎么样,小爷我厉害吧?”

“厉害厉害,佩服死你啦。”


 黎簇在回家的公交上才想起来掏出手机,发现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不用睡觉?”

发来消息的时间是早上六点半,那时候他睡得正香。

黎簇冷静了一天,终于学矜持了。他斟酌着回复道:“皮筋哥,你写的真好,从今天起阿苏勒就是我的男神。”

这回对方回得很快:“你怎么不说我是你男神?”

黎簇看到消息愣了一下,他没想到对方这么臭屁,不知道该怎么回。

对方又发了消息:“还有,可不可以不要叫我皮筋哥?真的很土。”

“好的,那该怎么称呼呢?”黎簇暗自吐槽,这家伙可真难伺候。

小皮筋没有再回复了,黎簇对他的好感瞬间降到了最低。他关掉对话框,设置了消息免打扰,接着就进入了王者峡谷。

回家后黎簇象征性写了写作业,码了篇存稿,收拾收拾便睡觉了。手机安静地躺在他枕边,没有一点反应。

与此同时,编辑那边。

“哈喽?”

“干啥呢小老弟?”

“今晚九点活动选题材,你别忘了哈。”

......

“你准备好了没?武侠区的都是野狼,晚一点名额就都被抢了哈。”

......

“?你怎么没选???”

“......”

“剩的不多了啊...”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靠你小子自求多福吧!”

黎簇一觉起来神清气爽,但他总隐隐觉得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他正对着镜子刷牙,突然想到了昨天开了免打扰的手机,便叼着牙刷,打开了消息接受。

一瞬间红色消息小图标刷刷刷地往上涨,最后停在了二十二条。其中二十条来自编辑,两条来自小皮筋。

黎簇想了一下,还是先点开了小皮筋。

“其实我原来笔名叫萧平旌,不知道是谁先叫的小皮筋,然后就改不回来了[委屈]。”小皮筋委屈地解释道,还发了一个流泪柴犬表情包。

这笔名弄得跟女频男主似的,还是小皮筋好记又好听。黎簇想到一个大老爷们被叫“小皮筋”,顿时心情大好,决定原谅他。

但他的好心情随着点开编辑的消息消失的无影无踪。他一条一条看下去,心里也一点一点忐忑起来。

最后他吞了口唾沫,返回,点进了活动的链接,果不其然。

什么“都市”“灵异”“科幻”全都被选完了,屏幕正中央赫然写着最后一个,也就是他参赛的题材——

“纯爱”。

黎簇当然知道“纯爱”是什么。男男女女之间纯纯的爱恋,那是“言情”。而“纯爱”就不一样了,它是男男,和女女。

“哥,咋办?”他颤抖着手向编辑求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知道愁了昨天干啥去了笑死我了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能怎么办啊让岩枭和阿苏勒搞gay呗还能怎么办哈哈哈哈哈哈!”

艹。

“可以退赛吗?”

“不可以哦。”

黎簇用冷水洗了把脸,清醒一下后决定找小皮筋商量。

“皮筋哥我们怎么办!”

“?”

“[截图][截图][截图]”

“靠...”

小皮筋显然也是刚知道。两个人在一块发愁,并没有想出什么对策来。

小皮筋先开口打破了沉默:“你搞过吗?”

“搞过什么?”

“搞gay。”

“...没有。”

“我也没有...”

两人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空气中弥漫着哲学的气息。

“还搞gay呢,我女孩子都也没搞过。我要是有恋爱经验,至于这么久搞不出一个女主?”黎簇耐不住了,索性破罐子破摔,将自己的苦衷倒豆子般都告诉了昔日的竞争对手小皮筋。

“天天催催催,我不想写吗?我要是有什么女神啊初恋啊,我至于这样吗?我随便套一个模子不就把女主搞出来了吗?关键我没有啊!我从小到大就没女生缘啊!”黎簇咆哮道。

“我也一样啊。女人太复杂了,我又没谈过恋爱,写不出来啊。”小皮筋表示深有同感。

两个男人隔着屏幕同时叹了口气。

离交稿日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两人决定从长计议,走一步看一步。

用小皮筋的话说就是:“说不定咱俩在这一个月就有了经验呢。”

“...你在想peach。”

让阿苏勒和岩枭谈恋爱...

黎簇坐在教室里,愁的直抓头发。

班主任经过,和颜悦色地问道:“黎簇,怎么了,做题目遇到困难了?”

黎簇假笑着点头。

“不会就要向同学请教啊,别不好意思。”班主任慈祥地冲余淮的方向努努嘴。

“不用不用,班长这么忙,还是不打扰了,我自己再想想...”黎簇忙摆摆手。他才不是不好意思,他是没脸开口。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班长是用来请教学术性问题的,他总不能跑过去问,“班长,你知道两个男人怎么谈恋爱吗?”

靠,会被当成傻逼的吧。

黎簇第一次觉得世界上有比数学题更难的存在。

班主任继续在教室里巡视,来到余淮座位前,发现他正对着一张空白的草稿纸眉头紧锁,完全没了往日奋笔疾书神采奕奕的样子。

“余淮,怎么了?做题目遇到困难了?”班主任问完隐隐觉得这句话他好像之前说过一遍。

余淮抬起头,恢复了往常的微笑:“嗯...暂时没了思路。”

“你要是没了思路,咱们班可就没有同学有思路了,实在不行就去问问老师啊。”班主任心想,余淮做起来困难的肯定是数理化大题,教语文的自己肯定是帮不上什么忙的。

余淮点头答应,待班主任走后,他回过头看向黎簇的座位,正好撞上了黎簇看过来的视线。

他突然来了精神,起身大步走到黎簇座位前,扯过他手里装样子的习题集丢一边:“走,陪我出去逛逛。”

黎簇以为余淮叫他出去聊天,或者是去小卖部买点吃的什么的,万万没想到竟然是去图书馆。

“来这干嘛?不如趴桌子上睡觉。”黎簇打了个哈欠,意兴阑珊地看着一排排书架,冲旁边的余淮小声嘟囔。

“我心里烦,不想做题。”余淮低声说道。紧接着他突然话题一转,“你谈过恋爱吗?”

“哈?”黎簇没搞懂余淮的脑回路。周围学习的同学不满地看过来,黎簇忙捂住了嘴。

余淮找好了书,登记后便拽着黎簇离开了图书馆。

“为什么?”出了图书馆后余淮继续问。

黎簇反应了几秒钟才明白是接着之前的话。虽然不懂余淮为什么问,但还是老老实实回答了:“我从小到大就没女生缘啊。”

余淮闻言愣了一下,才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黎簇这才注意到余淮刚才借的是《道林格雷的画像》和《追忆似水年华》,但他向来对这种名著不怎么感兴趣,便没放在心上。

“问这干嘛?看上哪家姑娘了?”黎簇用胳膊肘捣了捣余淮,笑道,“让我也康康。”

“没有——”余淮无奈道,“我就是...帮别人问的。”

“你说的那个别人是不是就是你自己?”

“......不是!”余淮笑着吼了一句,把书夹在胳膊下,迅速地把黎簇卫衣的帽子扣在了他的头上,揉了一把就跑掉了。

“...幼稚。”黎簇扯下帽子,看着余淮风一样的背影,笑着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跟在他背后回了教室。

晚上,黎簇躺在床上,和小皮筋汇报情况。

“今日无灵感。”

“我也是。”

汇报完毕。

“我也不是毫无进展。”小皮筋又发了消息。

“靠,说好了一起挂科,你却偷偷复习?”黎簇有些不爽。

小皮筋解释道:“也没有,我看了一些含有这方面内容的书,但收获太少了,都太隐晦了。想了解详细的就要看那种,呃,女频的...”

“我懂我懂。看女频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看女频的。”黎簇表示理解。

“其实我有个想法,我们可以把对方书里的角色投射到身边熟悉的人身上,就那种...可以不用有好感但至少不讨厌的同性,套一套,找找感觉。”小皮筋斟酌着语言,向黎簇提了建议,“你身边有没有什么,长得帅一点的,总体符合一点的,拿他套一下阿苏勒,也行啊。”

黎簇看完消息,翻了个身,好像真的可以。

“行,我这倒是有人选。那你身边有岩枭这么帅的吗?我不信。”

“我觉得可以有。”小皮筋说。

黎簇反驳:“切,肯定没有我的阿苏勒帅。”

“行行行,你的阿苏勒帅。”小皮筋妥协了,好心提醒道,“别太入戏,真的动心了就麻烦了。”

黎簇看了直撇嘴:“你也是,别真的看上你那个‘岩枭’朋友了哈~嗐,你要是弯了就可以去女频写纯爱文了,我正好少了个竞争对手~[龇牙]”

黎簇怕小皮筋骂他,发完消息赶紧下线保平安。

长着小虎牙的阿苏勒,想想还挺可爱的嘛。

第二天黎簇醒来打开手机,看到了小皮筋睡前发的消息。

“看上就看上咯。”

评论(13)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