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临界流体

黄嘤蔚快回来
微博:超临界流体Y
B站:SSR-八岐大兔

【昊磊】如何攻略男频大佬(1)

ooc预警,cp:余淮×黎簇


“...岩枭看着面前替他挡了一箭的女子,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用那握惯了剑的手轻抚过女子沾满血污的脸颊,帮她合上了双眼...”

负责这篇《斗破天空》的编辑在阅读了作者发过来的最新一章后,忍不住爆了粗口:“...靠!你是不是有病?怎么就死了?这个女的不是女主吗?”

“你才有病。我什么时候说过她是女主了?”黎簇打了个哈欠,昨晚为了赶稿几乎没怎么睡觉。

“祖宗,都快一百章了,你别告诉我你还没找到关于女主的灵感...”

“没有。”黎簇回答得相当干脆。

“...咱这可是男频,男频啊!哪个男的不想看男主坐拥三妻四妾走上人生巅峰啊!你在这样下去读者都被你赶光了!”

“岩枭是不会三妻四妾的。”黎簇斩钉截铁道,“他只会有一个伴侣!”

“那你倒是写啊!把那个人写出来啊!”

黎簇看了眼消息,摇了摇头,把手机扔进了书包。

他单手撑着下巴,视线越过两排落在了一个穿着白T的男生身上。那个男生的背永远绷得笔直,成绩也永远排在前几,而且...他真的有个相当圆润的后脑勺。黎簇喜欢在数学课发呆,每次盯这个后脑勺都能盯一整节课。

也许是他走神时的表情过于呆滞,班主任不留情地将他拎了起来,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教育。黎簇苦着脸微垂着脑袋,眼神不由得往一边飘,却没有看到那个完美的后脑勺。那个男生此刻和众人一样也转过头来看黎簇,被他的窘状逗乐得咧嘴笑了起来。

他竟然还有个小虎牙。

班主任见黎簇似有悔过之意,便宽宏大量放了他一马,只是要他将新学的古文赶紧背下来。这本是上周的任务,可黎簇滑头硬是不背。

“余淮,你好好监督黎簇背书,这星期要是再背不下来我就亲自收拾他!”班主任走到余淮座位前拍了拍他的桌子,又转头瞪了黎簇几眼。

“哦哦,好的。”那个叫余淮的男生收起了小虎牙,点头答应。


 黎簇的语文成绩其实很好。那篇《蝉赋》他也是会背的,只是上周卡文卡得他心烦,他才拒绝了来检查背诵的组长,结果却迎来了班长。

班长余淮走到他身边,拉开椅子坐下了:“会背了吗?”

“不会。”黎簇摇摇头,“我里面的字都认不全呢。”

余淮被噎得不知道说什么。但他看着面前一脸真诚的黎簇,突然就笑了。

“唔...那我背给你听,你记一下。”余淮说着,用食指轻敲着桌面,缓缓背了起来。

“...诗叹鸣蜩,声嘒嘒兮,盛阳则来,太阴逝兮。”

余淮的声音很好听。用班主任的话说就是,带着一股浩然正气。他之前参加市里的朗诵比赛还拿了奖,那天黎簇在打游戏,听说了这个消息后跑去了会场,到那比赛都结束了,只有一个老太太在捡矿泉水瓶。

于是黎簇就蹲下帮她捡,捡完就回家了。

“黎簇,你有在听吗?”

余淮上身猛地前倾,伸手在黎簇面前打了个响指。见黎簇吓得一抖,他又哈哈笑了起来。

“‘皎皎贞素,侔夷节兮。帝臣是戴,尚其洁兮。’怎么样,记住了没?”

“没记住,你以后每天都过来背一遍吧。”黎簇老老实实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余淮对他这种无赖行为没有办法,只能拿过他的书在上面标注拼音。他翻开黎簇的语文书,上面赫然写着两个大字:岩枭。

“诶,你也看《斗破天空》啊,我也在追,真巧。”余淮看到后停顿了一下,随即又笑了起来。

“对啊,真巧。”黎簇趴在桌子上,眯了眯眼。


 接着他们就《斗破天空》最近的情节聊了起来。余淮表示他并不喜欢那个刚领了便当的女配,黎簇赞许地点了点头。

“不能为了谈恋爱而谈恋爱,岩枭要是随便找个人就在一起了,我就不追了。”余淮愤然道。

黎簇心里咯噔一下,忙说不会不会。

放学后黎簇联系到了编辑:“我有想法了。”

“说来听听。”编辑一下来了兴致。

“很白。”

“嗯。”编辑表示同意,白富美谁不爱呢。

“很爱笑。”

“...嗯。”虽说清冷美人儿现下比较火,但活泼一点的也不是完全没有市场嘛。

“有个小虎牙。”

“呃...”

“还有个圆润的后脑勺。”

“...你别告诉我你在说蜡笔小新。”

“这么说来他们倒还挺像,眉毛都很粗,眼睛都不大...”

编辑闻言,默默在心里构思辞职报告该怎么写。


 接下来好些天,黎簇都在借背书之名和余淮聊天,并“猜测”了接下来的剧情走向。余淮一开始是不相信的,但不得不承认黎簇说的基本能对的上号。

“我都要怀疑你就是飞流本人了。”余淮说。

黎簇笑着打哈哈:“我要是作者,我早就给岩枭找个对象了。都那么多章了,还是个单身狗,真惨。”

余淮从函数题里抬起头,笑道:“对啊,真惨。”

黎簇在心里叹了口气。对啊,真惨。


 编辑最近也不找黎簇麻烦了。一是黎簇最近真的很勤奋,交稿比原来勤得多,虽说里面依旧没有女主,但不拖稿就值得表扬。二是他发现,还有与自己同病相怜的人。

“你看过《十州缥缈录》没?我跟你说,他家的编辑比我还愁,快一百五十章了男主都没对象呢!”编辑兴冲冲地找黎簇分享喜悦。

“哦,没看过。”黎簇对此不是很感兴趣。

“没看过?它和你的小说就在男频玄幻榜单排前后名啊,你有空也去看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黎簇皱眉,他不喜欢看和自己风格相近的小说。他随口应了句,便又继续码字。而“添加女主”这件事早就被他抛在脑后了。

添加男主倒是可以考虑。


 等到黎簇已经几乎梦里都是“皎皎贞素”了,班主任终于选择翻篇儿,不过同样的,余淮也没有理由三天两头往后排跑了。黎簇倒是想去找他聊聊小说,可看他一下课就被一堆名义上是问数学题的女生围着,又瞬间没了兴致。

日子还得继续。

黎簇正咬着笔杆子在草稿纸上列着下一章节的大纲,编辑又发了消息。说是网站搞了个活动,大概就是同区的作者们两两组合,在自己更新的文里加入对方的角色,独立章节,类型随机分配。

读者喜闻乐见,因为这章不收费。

作者苦不堪言,因为没钱可以赚。

黎簇到是不在意钱,他写文纯属个人兴趣。但是合作就要读一遍对方的文,实在是有点麻烦。

黎簇本想拒绝,但划到了奖品一栏,看到了一等奖是游戏机,二等奖是篮球,他又有些心动了。没拿到奖就是自己菜,可万一幸运一下,拿到了一等奖就可以得个游戏机玩玩,拿到二等奖的话...

他抬头看向余淮的座位,空空的椅子上放着空空的篮球袋。黎簇看过余淮抱着篮球的傻样。那个篮球又脏又旧,看样子有些年头了。

拿到二等奖也不赖嘛。黎簇这样想着,便跟编辑说了报名。

分组很快就下来了,黎簇看着名单皱眉,自己竟然和《十州缥缈录》的作者分到了一组。他放学去luckin coffee买了杯拿铁,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把《十州》已更新的章节看了一遍,紧接着就联系了它的作者小皮筋。

“皮筋哥!”

“皮筋哥我看了你的文,写的太他rua的好了!”

“皮筋哥你怎么不回话?”

...

一阵轰炸后黎簇猛地发现现在才四点多,皮筋哥应该还在睡觉。

黎簇兴奋地钻进被窝,脑海里不由得设想起《十州》接下来的情节,越想越睡不着。

他又找了编辑聊天。编辑是社畜,一晚上没睡,很快就回了消息。

“你不睡觉?写稿呢?”

“没,我在想接下来的发展。”

“哦?说来听听。”

“不是,我想的是《十州》的剧情发展。”

“......”


 黎簇躺到实在熬不住了才昏昏沉沉睡过去,第二天便不出意外地迟到了。班主任懒得管他,又把他丢给了余淮。黎簇认错认得乖巧,心里却丝毫没有悔意,有的只是对班主任的感激。

余淮终于又来到了黎簇旁边的座位:“我替你跟老师讨价还价了下,课后的词抄两遍就行了。”

“谢了。”两遍也不少啊...黎簇在心里吐槽了句,抬头看向余淮,发现他今天似乎不太有精神。

他又凑近看了看:“不对啊,你怎么变成双眼皮了?”

余淮闻言抬眼看他,黎簇又发现了它眼底明显的乌青。余淮本身就白,黑眼圈也就格外明显,跟被人打了似的。

“别提了,昨晚上没睡好。”余淮坐下,恹恹地翻开书,“昨天有个傻逼半夜给我发消息,手机把我震醒好几次。”

黎簇一听乐了,拿余淮打趣:“哈,班长也会骂人傻逼了啊,看样子那人是真的傻逼。”

余淮故作凶狠地瞪了黎簇一眼:“赶紧抄你的。”

评论(15)

热度(2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